是甜甜呀

【邪簇】my hero

   其实是一个双向治愈的故事。


  7800+一发完,是甜甜哒。


(1)


  s大坐落在南川的郊区,风景独好,原本是要做景区的,却不料发生了件趣事,恰好是新官上任的南川市委书记来这边视察,信口说了句这地方人杰地灵还差个人杰啊。不过是市委书记的玩笑之语,却被陪同的人们会错意,为了讨新任领导的欢心,s大的审批各种程序都迅速通过,引进的也是一流的师资力量。


  s大的成立源于一句笑语,不过教育对于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而言都是重中之重,因此对于下面官员的溜须拍马,南川市委书记也没有多过责怪。


  黎簇从汪家回来就步入了紧张的复读生活,在最后一次月考结束后,学校的老师以放松为由,选了几个学生带他们去了一些重点大学去拜访交流,黎簇刚好就在其中。


  s大作为国内的一流大学,离顺京距离也不是很远,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黎簇他们的目的地之一。


  s大风景优美,文化底蕴虽然不如别的名校,但是更有一种朝气蓬勃,在参观了几所大学以后,黎簇就把s大作为了第一序列的参考学校。


  之后六月份的高考,黎簇自觉考的不错,成绩出来以后也达上了s大的分数线,填志愿的时候就填了s大的建筑系。八月份也不出意外收到了s大的录取通知书。


  九月份虽说是初秋,却没什么凉意,黎簇没让黎一鸣来送。从车站到学校的巴士都是刚来报道的新生,在逼仄的空间待了一路,黎簇穿的白色T恤从表面上看没什么,实则都被汗浸着,被风一吹,还有些不舒服。


  总算到了学校,黎簇看了一圈,新生接待处的人挤在一团,黎簇也打消了询问学长学姐的想法,拎着箱子站在十字路口,看着学校的大屏地图,弄懂自己所处的位置,自己要去的地方,没再做停留。


  约莫走了十几分钟,黎簇看到了9号楼的影子,九号楼在学校的深处,黎簇走到近前,心里有点疑惑,如果是新生宿舍的话,不会这么冷清。


  黎簇拦了一个男生,礼貌地询问这是不是新生宿舍。


  男生笑了笑,“你是哪个系的?这一届的新生宿舍都在123号楼来着,你怎么跑到研究生宿舍来了,谁给你指的路?”


  这下就有些尴尬了,黎簇从包里取了录取通知书,里面夹着宿舍安排,确定自己是9号楼,就把这个递给面前的学长看。


  说来也是赶巧,男生一看名字,啊了一声,“原来是建筑系的黎簇学弟,”男生有些抱歉地笑笑,“本来我应该去接学弟的,这几天事情多给忘记了。幸好遇见学弟了,我带着学弟去宿舍吧。”


  “谢谢学长,”黎簇婉拒了男生帮他拿行李箱的行为,不动声色地开始套话,“这边是研究生宿舍吗?”


  “是,今年新生扩招,又是男生偏多,总不能男女混寝,所以多出来的学生就被安排在研究生宿舍了,之前导师就给我说过我们九幢有一个,又提了你的名字。”


  “哦,原来如此。”黎簇点点头,在宿管阿姨的提示下填了相关信息,又拿了钥匙。


  “学弟的宿舍在五楼,研究生宿舍是二人寝,比本科的四人寝可要空的多了。”男生细心地给黎簇做着介绍。


  黎簇等学长说完,问了个关心的问题,“那学长知道我那间宿舍的另外一个是哪个学长吗?”


  “这个导师也说过,不过不是什么学长,是我们建筑系的一位老师,不过吴老师为人风趣幽默,又平易近人,学弟不用太担心。”


  黎簇皱了皱眉,不是很满意这样的安排,哪有让老师和学生一起住的,又不好在刚认识的学长面前抱怨什么,只是温声附和着。


  男生把黎簇送到了门口,说吴老师可能在宿舍,就不打扰了,黎簇也没留人坐一会,加了学长的微信约了下回请人吃饭。


  无声地叹了口气,他向来跟老师不是很对付,这会儿要是和老师住上四年,还是自己专业的老师,想想就令人头秃。


  可躲避总不是什么好方法,做足了心里准备之后,黎簇拿钥匙开了门。s大的本科宿舍,黎簇在网上看过,和国内标配的上床下桌没什么区别,研究生宿舍倒是有些不同,是两张在下面的床,比本科的要宽些,书桌也要宽敞些,在里面没看到学长说的老师,黎簇松了口气,把行李箱放在空的地方。黎簇琢磨着先把床铺铺起来。


  阳台的门突然打开。


  黎簇吓了一跳,循声看了过去。


  “来这么早,早上肯定没吃吧,再过一会儿就11点了,想吃什么,我给点个外卖?等理一理,外卖就到了。”


  “还理什么床铺,”黎簇冷笑,哼了一声,“您也别点什么外卖了,吴老师,我现在就走,就算住外面也不和你住在一起!”黎簇话说的绝情,动作也不拖泥带水,眼见着就要开门出去了。


  吴邪哪会让黎簇就这么走掉,男人用了巧劲,“你去哪里?你的宿舍就在这里,还能去哪里,就算你不开心看见我,到时候上专业课不还得看见我?嗯?”


  以前说不过吴邪,现下也说不过吴邪。黎簇被气的狠了,反倒平静了下来。甩开男人的手,自顾自地坐在凳子上。


  “说说看,吴老板这回又是怎么手眼通天,摇身一变变成吴老师,又把我安排的这么明明白白的。”


  吴邪见黎簇总算能跟他好好谈谈也定了心,扬了扬手机,“吃什么?”


  “你有病啊,跟你说正事!”


  “在我这儿,你中午吃什么就是正事。”


  吴邪的话很轻,落在黎簇的心头却犹如鼓声震耳欲聋,只好妥协一般地说想吃面。


  男人满意地笑了,“行,点两份面,你吃辣的不辣的,荷包蛋吃吗?香菜,葱什么要还是不要?”


  黎簇一一回答了。耐着性子等男人点完了外卖又开始质问。


  “苏万说你志愿填了s大,说来是真的巧,我之前在s大教过几年书,后来为了计划就把工作给辞掉了,后来又遇到了院长,才重新过来当的老师。”


  “当然,有你的原因,因为你在,所以我才会同意院长的请求。”


  男人的话太重,黎簇根本不敢去接。也不看吴邪的眼神,涩声转移了话题,“就算你能够圆了自己为什么是老师,那宿舍安排呢?原本我应该在本科宿舍才对,而不是现在跟你面对面。”


  “s大扩招的事情想必你也听说了,新生宿舍的床位不够是真的,就算我不来,你也会被安排在别的地方。不过是我来了,你才和我住在一起。”


  吴邪注意到黎簇低着头,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嘴唇的破皮处,长腿一迈,倒了杯水递给黎簇,“温的,不烫。”


  “与其会遇到别的人,还不如跟我住在一起,更加方便不是吗?”


  “再麻烦也比和你住一起好的多。”黎簇吐槽了一句,却不自觉地听吴邪的话小口喝完了水。


  “我说,吴邪。”


  “我在,怎么了?”男人的声音带着诱导,引诱黎簇说出他想听的话。


  你到底来干什么?说呀,黎簇,不过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询问,犯不着这么犹疑不定,问清他的目的,问问吴邪到底为什么莫名其妙地离开,又莫名其妙地出现。黎簇眉目低垂,终究没有说出这些话来,他把那些看起来酸涩的不知名的不应该是会有的情绪统统收了起来。


  “你的头发好像缺了一块儿。”说完也没等吴邪反应,径直走向床边开始理自己的床铺。s大的学费在同样的名校中算得上偏贵,当然啦就住宿费而言,却是物有所值。黎簇铺了下被单,又把枕头和空调被放了上去。照了照镜子发现丝毫不影响自己的英俊面容的吴邪又凑过来想帮黎簇做点什么,却还被嫌弃成毛手毛脚的。


想着待会应该出去买些生活用品,却在卫生间看到了两份不同的,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吴邪的手笔,却也没打算推拒吴邪的这份好戏,总归是吴邪欠他的。活该他操心!


  之后的沉默是黎簇刻意造成的,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也暂时不想听吴邪那些似是而非的话,还好悦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份寂静。


  吴邪去取外卖的时候,黎簇才稍稍松口气。他好不容易才过回自己的生活,被吴邪这么轻轻一搅动,又有许多身不由己了。


  好在吴邪没有久留,吃了饭以后拿着包说是要去开会,让黎簇先休息一会儿,也可以自己出去逛逛校园。


  像是认命一般。


  黎簇从通讯录里面翻出几个月前的通话记录。


  【我又见到他了。】


  那边回复的很快。


  【亲爱的,你终于舍得找我了。】


  【好好说话。】


  【好吧,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趣。】


  他确实不是什么有趣的人,黎簇思考了下,把遇到吴邪以及能说的对话一一转述给了L,L是他偶然遇到的心理医生。在根本转换不过心情的那段时间,L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你刚刚有说过自己最后还是没有直接问他为什么又一次的来到你身边,黎,为什么不问出来呢?】


  【我害怕。】


  【黎,有一点我一直想和你说。在你们两个人中间,是不平等的,你就算佯装淡然不在意,还是低了他一筹。黎,这样的不平等只会让你更加难受。】


  黎簇愣了愣,眼底浮出一丝笑意。


  【不是不平等,你所看到的,隐藏在淡然下面的小心翼翼并不是因为我在卑微,或者别的什么,而是一种类似于崇拜之类的心情。在他之前,我平凡且碌碌无为,在他之后或许我没变的有多优秀,但是我已经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他像是一道光,照亮了我的整个人生。他也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


  【hero?】


  英雄吗?黎簇把这个词和吴邪放在一起,一点儿也不违和。吴邪,是他的hero。


  【或许是吧。我对他这个人从来没有过否定之类的想法,只是他的行为让我觉得很困惑,他这样无缘无故地来,有一天也会无缘无故地走。我不知道,我又算什么。】


  【黎,你完了。】


  【什么意思?】


  【your hero .your love.】


  黎簇没再回L的消息,看呀,L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他只是把吴邪当做英雄,当做偶像,至于喜欢这种心情是绝对绝对不会存在的,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喜欢吴邪呢?怎么可能被吴邪一语成谶,得了斯德哥尔摩呢?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


  绝对绝对不可能。


  真的不可能吗?有个声音在黎簇心里响起,如果不可能?为什么要拯救吴邪?在火车上的时候看到张薇薇为什么会失望?在宿舍见到吴邪为什么会在心底暗喜?


  承认吧。


  L说的对,黎簇,你爱上吴邪了。


(2)


  等吴邪傍晚回到宿舍的时候,就见黎簇失魂落魄躺在床上,灯也没开,可又不在睡觉,眼睛是睁开的。


  吴邪伸手去盖黎簇的眼睛,又开了台灯,给足了男孩适应灯光的时间才堪堪放开。


  “一下午都没出门?饭也没吃?”


  男孩点点头,看起来还有点无辜。


  吴邪一肚子火面对黎簇也发不出来,“在蛋糕店买了个蛋糕,吃点先垫垫肚子。”


  黎簇接过蛋糕,他确实有些饿了。


  “在想什么?想的这么入神,年纪这么小生活习惯就这么不好,以后胃痛有你受的。”要换成别人,可不会收到吴小佛爷的这些唠唠叨叨,毕竟只要吴邪一个眼神,旁人战战兢兢就去做了,哪里像黎簇这样敢撩拨他,又让他乐意宠着的呢?


   也就这一个了,叫他牵肠挂肚。


  “没想什么。”


  “没想什么饭也不吃?”吴邪叹了口气,坐到黎簇身边,“如果是我的缘故让你觉得不自在了,我和之前带你的学长换个寝室,可以吗?”


  听到吴邪要走,黎簇下意识地伤人的话就脱口而出。“不把我牢牢看住,你放的下心吗?还是说刚才那个学长其实也是你的人?”


  黎簇的话说的太直白,掀开了他们之间血淋淋的过往,从黑瞎子到车嘎力巴再到汪小媛,有太多的欺骗和伤害。


  这是他们之间抹不掉的过往。


  吴邪有心想辩解几句,他是真的怕黎簇觉得不自在才提出的换寝,之前想着能和黎簇近距离待在一起,又有着摆在面前的条件,吴邪把黎簇也该像其他大学生有着宿舍生活这一点儿给统统抛在了脑后。直到男孩中午的抗拒和晚上不吃饭的行为,犹如浇了一盆冷水在恋爱脑的男人头上。理智回笼,却被黎簇怀疑有更大的有心计划又笼罩在了男孩身上,他现在没有做这件事情,可以理直气壮地反驳,甚至生气,但是他真的可以理直气壮吗?


  是不可以的。


  “对不起,”反倒是黎簇先开了口,男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不是说你,不是说你,啊说不清了我,算了算了,”男孩有些自暴自弃,“就这样吧。”


  “我明白,”吴邪又重复了一遍,“我明白你的意思,黎簇。”


  “中午我骗了你,”不出意外看到了黎簇瞪大了眼睛,吴邪噙着笑继续往下说,“我说因为有你,是我来的原因之一,但是不是的。是因为有你,我才回来,我满心以为你会选浙大,结果却填了s大。”


  “山不就我,我来就山。”


  “黎簇,你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我在追求你。”


  嘭嘭嘭!!!


  “啊谢谢。”


  靠,他都说了些什么啊,吴邪说喜欢他,他竟然说谢谢,黎簇恨不得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面,都是什么糟糕的对话。


  “黎簇,”


  吴邪的声音很好听,黎簇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名字有什么特别,被吴邪这么一念,似乎连名字都变得生动起来了。


  黎簇迷迷糊糊的,觉得自己好像应了一声,又好像没答应。只觉得从吴邪嘴里说的,全都是他喜欢听的话,没再吐出些什么他不爱听的。


  “这个时候说喜欢你会不会太突然了,”吴邪仔细想想,还真觉得自己说不过去,“之前没等你醒来就离开了,现在又出现在你面前说喜欢你。”


  “但是即便明知道你可能会有更好的未来,黎簇,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想要闯入你的世界,并且永远待下去。”


  黎簇看着吴邪,只觉得一言难尽。


  “咳咳咳,有点过了吗?”吴邪也觉得太腻歪,他的人生于常人相较不要太过刺激,但是于恋爱而言却是乏善可陈,意识到自己对黎簇的心动,被胖子塞了一水儿的言情小说。刚好看到了上面那句话,虽然有些琼瑶,但是还是没忍住说了出口,早知道黎簇是这个反应,他就不这么说了。


  “黎簇,给我一个追求的机会吧。”


  吴邪说的太过笃定,明明是对黎簇的请求,却被男人说成了陈述句,“谁要答应你!”


  “黎簇。”


  “喊我干什么?”


  “刚才应了我的人答应让我追求他。”


  “吴邪你不要脸!”


  “胖子说要脸就追不到媳妇儿。”


  “谁是你媳妇啊!!你快闭嘴!”


  原本以为会彻夜失眠的黎簇跟吴邪吵吵闹闹了一会儿,再加上旅途劳累,洗漱之后刚沾着床就睡着了。


  屋里开了空调,黎簇却连被子都懒得盖,吴邪十分乐意地鞍前马后给自己的小祖宗盖被,看着黎簇的睡颜只觉得岁月静好。


  只要一俯身,就能吻上睡梦中的王子。吴邪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了,黎簇对他这么不设防,迟早要被他占尽便宜,吃尽豆腐。


(3)


  全国的所有大学,开学第一件事儿就是军训,s大也不例外。伤筋动骨一百天,黎簇的腿伤即便修养了大半年还会时常隐隐作痛,依着吴邪的意思自然是军训就不训了,但是他尊重黎簇的选择。


  黎簇的教官估计也就比他们大几岁而已,估摸着是同龄人相亲的缘故,平时没多练他们,不过只有一点儿,这大太阳,一个儿也跑不了。


  这会儿正在休息,即便是躲在树荫下面,汗水也裹了这群新生一身,远远地看过去,那边小树林还有几个学姐团坐在一起吃西瓜,看他们看过去的眼神,还笑嘻嘻向他们打招呼。


  “这也太招仇恨了吧!”有人恨恨地说。


  “这回姑娘们学聪明了,躲得这么远我也不好意思说让她们跟你们一起操练。”教官觉得好笑,去年似乎也是这几个小姑娘,这是以前被祸害的多惨,才年年过来报复社会啊。


  黎簇没多大感觉,跟之前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相比,军训不过尔尔。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雨。”方朝是黎簇刚认识的,也能聊上几句,昨个儿他们还一起求了雨,摆了萧敬腾的照片,还一起唱了王妃,结果一点儿效果也没。


  “这几天都是晴天。”


  “一礼拜都是?”方朝不甘心地问。


  “直到军训结束都是晴天。”黎簇轻飘飘打破了方朝的幻想。


  “唉,人生啊。”方朝叹了一口气,“你看那边的,漂亮的小姐姐都有人送西瓜了,而我只能跟你一起流汗。”


  “那你去泰国走一圈,”黎簇建议,左右打量了方朝一圈,“说不定就有人给你送西瓜了。”


  “去你的。”


  “黎簇,你看那边的那个看起来还挺帅的男人是不是朝我们走过来了?”


  方朝的两个眼珠子都钉在散发着凉气的饮料上面。黎簇则有些怔忪,拎着袋子的男人就是吴邪。


  吴邪跟教官说了两句话,叫人把果汁给大家分了分,拿了两杯果汁朝黎簇走去,一杯递给了方朝,一杯插了吸管给了黎簇。


  方朝说了声谢谢,又看吴邪跟黎簇如此熟稔的样子,没忍住问了句,“你们认识?”


  “一个宿舍的。”


  “你住的不是研究生宿舍吗?这位是?”


  “吴邪,教我们历史建筑的,我们以前就认识。”


  “哦哦,吴老师好,那你们聊,我玩会儿手机。”方朝是个知情识趣的人。


  “你怎么来了?”黎簇是真的吓了一跳,幸好吴邪还有分寸,要不然单单送他果汁的行为实在是太gay了,虽然说吴邪喜欢他也的确是个gay,影响总归是不好的。


  “来看你。”


  “一个上午不见又想你了。”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你有病吧,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你们教练刚才说了解散,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吴邪也不逗黎簇了,黎簇的精神最近有些紧张,常常神游天外,人都走了黎簇竟然也没发现。


  “哦。”


  男人眉头皱了起来,黎簇到底在想什么?


(4)


  【黎,不要讳疾忌医。】


  【你才有病。】


  【这就对了,你现在觉得怎么样,我们聊聊?】


  【他跟我表白了。】


  【这不刚刚好?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黎,你也应该不是那种会在意性别这种事情的人吧,既然相互喜欢就在一起,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你跟他在一起以后说不定状态会好转一点。】


  【难道说,到现在你还要否认你喜欢他?】


  【我没否认,你太咄咄逼人了。】即便黎簇早就习惯了L的说话方式,L依旧是这么欠揍。


  【抱歉,但是我是不会改的。让我们回归正题吧,黎,是什么让你没有答应他的表白?】


  【不真实?如果你的偶像跑过来说要跟你谈恋爱,你会马上答应吗?】


  【唔,我明白了,如果秦始皇突然过来找我,我可能会吓晕过去。】


  【你还是闭嘴吧。】如果这会儿L在黎簇面前,估计已经被打的鼻青脸肿了。


  【调剂一下心情呗,黎,我现在有点佩服你的那个他了,你这么无趣,人家怎么就喜欢上你了?】


  【可能因为我帅吧。】


  【……你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感情是没有配与不配的,只有喜欢和不喜欢。黎,你应该更加勇敢一点儿。】


  【好吧,我试试。】


(5)


  黎簇和苏万一起打游戏的时候,吴邪也在旁边,不过是在躺着看杂志,之前黎簇一直戴着耳机,吴邪就跟个老古板一样说什么伤耳朵,黎簇犟不过吴邪,索性就开了外放。


  “对了,鸭梨,师兄之前和我问过你最近怎么了?你们闹什么矛盾了吗?”


  “怎么不说话了?鸭梨,我没兜住把你找心理医生的事情告诉师兄了。”


  做贼心虚的吴邪跟不知要怎么解释的黎簇两个人双双僵住。


  “咳,鸭梨?是不是师兄也在?咳咳咳,我先下了,你们慢慢聊啊哈哈哈哈。”


  黎簇索性也下了游戏,一想反正要是理亏也应该是吴邪理亏。


  “对不起。”


  “我又没生气,你道什么歉。”


  “我不知道,你还找了心理医生,对不起黎簇,都怪我。”吴邪找了苏万,套话结果让他差点摔了手机,他根本不知道黎簇竟然还去找了心理医生,也不知道那段时光对黎簇究竟意味着什么?


  黎簇想说我从来没怪过你,又想说你以为你是谁啊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还想吐槽说你不是喜欢我嘛你这时候应该抱住我哄哄我啊。黎簇和L一直都是网聊,因为面对面黎簇很难说出和吴邪有关的一切,他懒得很,聊天记录一直没删,既然不知道该怎么说,还不如让吴邪看看。


  吴邪看的很认真,黎簇一开始还有耐心等着,后来看男人还是以着不急不缓的速度慢慢翻动,等着等着都困了,躺床上补了会儿觉。


  醒过来的时候刚好男人放下了手机。


  “你不过来亲亲抱抱我吗?”


  “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男人失笑,按黎簇说的,抱住男孩,唇齿交缠。


  吴邪喜欢黎簇,他自己心里门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黎簇对他应该也有些好感,所以吴邪不着急,他来到黎簇身边,用着守候一生的架势等着拥人入怀。


  可是他没有想到黎簇是这样看他的,他何德何能能成为黎簇的英雄。


  黎簇看看吴邪就知道吴邪又想说些乱七八糟的话了,“再亲一口。”


  男人忙不迭地如了男孩的意愿。


END

 


 



 


评论(12)

热度(3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